奔牛村的畫室夫妻

到奔牛村(Bonnieux)完全是因為路過,沒想到卻對這個小村印象深刻。法南普羅旺斯有無數可愛村落,有的是因為地勢,視野寬廣;有的是因為村裡有千年老教堂,吸引人一探;當然夏季的薰衣草和向日葵田,更是讓附近村落擠滿了遊客。奔牛村剛好位於中間,不管你要到哪兒,都會經過這個跟「牛」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村子。我們看了一天各式花田及教堂,經過這個只有一條街的小村子,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順便歇歇腿。

老婆說既然來了,就把這個小村子逛一下吧!也好,反正只有一條街,也不可能迷路。我們就各奔東西。我拿著相機在小巷裡隨意逛,老婆則朝相反方向逛街去!可能此地住民都有午休習慣吧!別說街上沒幾個人在走動,連找隻貓都不容易。回頭開始找老婆。發現老婆正在一家畫廊裡的櫃台排隊結帳。我想大概不用太久,就在店外等。沒想到居然等了快半個鐘頭。問她為什麼結帳會這麼麻煩,老婆居然拖著我進去,說要我看看普羅旺斯的奇景。

原來這家小畫廊是一對畫家夫婦開的。小小一間畫廊,裡面人還真不少。多數人進去後,覺得畫得實在不錯,但價格不便宜;而印的畫冊或卡片就便宜很多,總可以買一點吧!這對夫婦挺有趣的,不管你買畫冊或卡片,他們都會在空白處再用鉛筆為你免費畫上一幅風景畫。這便宜可大吧!所以大家都買了一堆的卡片,他們二人也都是面帶微笑的,一張,一張的慢慢畫。完全不顧後面排了幾個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