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子,不在房價增值,而在生活增質

住在幸福角落

面對高房價,拒絕當屋奴,你其實有一條通往桃花源的捷徑。本刊從五都近3,608個村里中,透過4階段評選,依據房價負擔合理性、居住機能豐富度、社區凝聚感等,為讀者嚴選「幸福房價比」最高的30處幸福角落。

什麼是房價每坪破百萬元的帝寶級豪宅住戶,所沒有的配備?

住在台北縣汐止市湖前街夢想社區的台商袁正崴,如此描述自己的社區:在這裡,問人家「吃飽了沒?」絕不是客套話,而是邀請對方坐下來一起吃飯的動詞;上週末,女兒的課外活動,是向遠從西雅圖來的駐村藝術家學習吹玻璃;每年元宵節、端午節,鑼鼓大作的社區節慶遊行,不明就裡的路人嫌吵,他卻像是個老頑童,玩得比誰都開心……。?

家住淡水紅樹林的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惠忠,自豪擁有一條平日幾近人跡罕至的單車通勤專用道,除非是下大雨才搭捷運上班,否則他一定踩著鐵馬進辦公室,送他出門的是成群黃頭扇尾鶯、中杜鵑等棲息河岸的鳥兒們,一個小轉彎,大彎嘴畫眉還會冷不防從樹叢中露臉。七十分鐘的上下班路程,絕不比開車找停車位、捷運轉公車多花時間,彷彿穿梭在充滿芬多精的生態走廊,而且「一天的運動量剛好足夠。」他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