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YouTube》土豆網

網頁夠傻瓜 菁英、農民都黏它

一家擁有八千萬用戶的影音分享網站,一家超過五百萬人加入會員的地圖網站,什麼樣的創新模式,讓他們成為這個行業的領頭羊?

三立電視台拍攝偶像劇《PS男》風靡台灣的同時,中國觀看的熱度比台灣還要高。與三立電視台合作的不是傳統大陸電視台央視、上海電視台,而是一家網路播客(Podcasting,字義由iPod與broadcast合成,意為自助廣播)公司土豆網。

《PS男》大陸版在網路上首播,上映不到一個月,就創下點擊突破一千萬次的紀錄,打下台灣電視業進軍中國網路的最好成績。

土豆網在二○○五年四月正式上線,比YouTube還早三個月和消費者見面。在中國被稱為中國自己的YouTube,是中國最大的視頻分享網站(即網路影音網站),每天視頻播放量最高超過一億五千萬次,用土豆看視頻的人超過二千五百萬人。有超過八千萬個註冊用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