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人知的師生情誼

彭淮南秘密「兼差」 當馬總統家教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近期動作引發批評,甚至挑弄他與總統政策相左,金融界傳聞已有人開始布局總裁一職……,事實究竟為何?

三月二十五日下午四時四十五分,中央銀行第二大樓的會議室內,聚集大批的媒體記者;一家電視台還大陣仗出動SNG車,全程Live轉播記者會。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在抑制高漲的房地產價格問題上,會端出什麼新政策?眾人全都屏息以待。

彭淮南步入會議室時,現場鎂光燈閃爍四起,但最令媒體感到意外的是,央行不僅沒升息,存款準備率也沒調整,在動見觀瞻的房市問題上,央行更選擇「點到為止」,沒有祭出任何強力措施,彭淮南說:「對銀行在放款上的道德勸說,已經見到成效,未來央行會審慎觀察。」

此話一出,隨即有房仲業者在記者會結束後,第一時間發布簡訊和新聞稿給記者,敲鑼打鼓宣布:「央行利率不變但緊盯投資客,打房警報解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