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檢方告到底 豐田面臨天價賠償

儘管豐田汽車(Toyota)已提出解決油門踏板故障的方案,也回收全球逾八百萬輛車,美國加州檢察當局仍認定豐田刻意隱瞞重大資訊,三月中循民事訴訟程序提出控告。

橘郡(Orange County)檢察官瑞考克斯(Tony Rackauckas)表示:「我們打算證明,豐田忽視、遺漏、混淆,並歪曲多年來關於嚴重安全瑕疵的證據。」橘郡更計畫針對豐田違反《不公平商業行為法(Unfair Business Practice Act)》,提出每個案例求償二千五百美元,賠償金計約三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九百五十億元)。

這項行動是首樁依據《消費者保護法(Consumer Protection Laws)》提出的申請。加州有全美最嚴格的消保法,該州也鼓勵消費者主動調查及申訴。目前已有八十九位律師加入這起公民集體訴訟,若豐田敗訴,龐大賠償金加上律師費,損失金額恐創下天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