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

敲開豪宅大門 直擊致富秘訣

走進豪宅,我學到有錢人致富的秘密和經營人生的智慧。但與其說是致富秘訣,更重要的體悟是,唯有做好準備,才有致富機會。

那女士凝視著我,一臉狐疑的等候著,而我這個叩門而入的陌生人,就站在她濱海住家的寬敞客廳。外頭的私家車道上停著一台奧迪A6轎車,廚房安裝著金橡木的櫥櫃,天花板上是白色梁木,腳下是黃褐色硬木地板。戶外的冷冽晨光掃過私家海灘的水面、穿過落地窗,被廚房的陳設吸收,彷彿這室內是陽光所屬的地方。

這裡是威斯波特,是康乃狄克州濱臨長島海灣的富裕郊區;這裡富豪雲集、景致優美,有「黃金海岸」之稱。事實上,若按居民收入、土地淨值、房價等指標來衡量,這一帶是全美排名第四十三的郵遞區號。已故影星保羅‧紐曼(Paul Newman)、電視節目主持人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t)、影星麥可‧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電影大亨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流行歌手麥可‧波頓(Michael Bolton)等人,都曾住過這裡或仍居此地。總統候選人來這裡掃街募款,當地居民擁有尊榮獨享的潔淨海灘、碼頭、高爾夫球場。每片濱海土地都坐落著一棟豪宅,房價高得讓人咋舌不解。很棒的地方,這就是威斯波特。

豪宅平台從海灘往外延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