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爛地點

埔里小店 業績直逼國際品牌

一家五坪的巧克力店,究竟有何魅力,沒有黃金地段,單月業績還能衝破八百萬?

開店做生意,最強調的就是「location」(地段),卻有一家手工巧克力店,開在居民不過八萬五千多人的南投縣埔里鎮,而且是在離鎮中心十分鐘車程的安靜住宅區裡。

雖然沒有黃金商業地段加持,這家位於埔里的18度C巧克力工房,單月營收卻已突破八百萬元!連全球知名的精品巧克力Godiva台灣分公司行銷企畫主任朱韻如都指出,台灣近兩年掀起手工巧克力店的風潮,如台北忠孝東路的可可府和台中市區的慕夏,雖然地段佳,仍兼營下午茶生意;18度C巧克力工房光賣巧克力,單店月營業額已相當於台灣Godiva前三名的門市,令她很驚訝。

今年元旦和農曆過年期間,18度C巧克力工房屢屢創下單日號碼牌抽破五百號的紀錄,以一個號碼一組客人保守四人計算,當天來客數至少兩千人以上;光二月上旬,營業額便已破八百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