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研究機構首次控告國際大廠侵權

工研院撒專利網 對準三星要害

工研院在美對三星提七項侵權控訴,這是善用專利布局的成果,台灣需要專利保護的科技業者,可以此為殷鑑,相互合作,共織可以網進大筆金錢的專利網。

練兵七年,工研院終於出手撒網,首次跨海打專利侵權官司。這次,挨告的是電子產業裡的巨無霸,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三兆元的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二○○九年六月十九日,工研院先在美國聯邦法院阿肯色州西部地方法院(Arkansas Western District Court)控告三星電子侵害工研院兩項專利,十月十九日,工研院再次控告三星侵害工研院五項專利權。

根據美國聯邦法院的資料顯示,工研院認為三星侵犯了工研院在美國申請的行動通訊、半導體、LED、LCD電視方面的專利布局。這七個侵權告訴,就像七顆棋子,全下在台、韓高科技產業最競爭的關鍵領域上,如果三星敗訴,三星電子在美國一年新台幣六千多億元營業額,將大受影響。台、美、韓三地的科技圈,對這個案子都睜大了眼睛觀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