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外基金怎麼布局?

布局有原物料、有能力升息國家

各國政府緊縮貨幣政策!引發股市大跌,投資人是否該逃?今年農曆春節後,投資市場震盪加劇將成為常態。怎麼選擇國外基金投資,才能趨吉避凶?

今年一、二月,全球股市上沖下洗,讓投資人心情洗了一場三溫暖。

就在農曆春節期間,歐美市場沒有閒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調高重貼現率一碼,猶如春雷一聲乍響,敲響了全球升息的連鎖效應。雖然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一再告訴外界,不會立即升息,而歐美股市在台灣春節期間波動也不大,但是,升息的話題勢必影響投資市場。

跟去年各國政府救市、全球資金氾濫,投資人買什麼賺什麼的主調不同,今年第一季在各國央行紛紛祭出「升息」、「調高存款準備率」等貨幣緊縮工具之後,市場開始預期最大金主「政府」將逐步抽回資金,引發一波跌勢;接著,歐元區的「邊緣國家」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國家債務問題又引發歐元可能崩盤的疑慮,引發第二波跌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