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名人教保健】

動動手 養生樂快活

鬥牛士餐飲集團老闆娘陳秀美絕少接受媒體採訪,這次為了分享讓她健保卡一格也用不上的養生操而破例。「崑崙淨心法按摩」與「手指健康操」兩套養生操,是四年前她從北縣蘆荻社區大學刮手課老師彭繼祖那學來的,不但改善了長期偏頭痛,而且四年來很少感冒。

「崑崙淨心法按摩」是從氣功化繁為簡而來,以雙手依序按摩臉、耳、頭、肩、腎、膝蓋與腳踝七個部位,按摩過程等於是用雙手與自己的身體展開對話。陳秀美習慣在上班前,花二十分鐘在家中陽台做一遍。做完後整個人頭臉熱起來,感覺任何事都很想面對,極適合上班族。

陳秀美說,「崑崙淨心法按摩」起始於臉部按摩,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大家都知道「相由心生、心由相轉」,天天親手按摩臉部就是實踐這句話很好的下手處。因按摩臉部可促進氣血循環,使臉色紅潤、不易長痘痘;按摩時按揉手勢略往上提,也能讓肌膚更緊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