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股基金怎麼布局?

七千點附近、第二季過後進場

台股新春開紅盤,投資可用「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的方式布局台股基金,有機會在第四季或者明年的股市高點收割。

新春開紅盤,台股終於擺脫元月以來疲弱的走勢,由於從高點回跌,跌幅接近一○%,在年假期間,歐美股市普遍上揚的刺激下,展開亮麗的反彈行情。

但是,台股波動大的特色並沒有改變。去年台股漲幅居亞股第三,今年以來跌幅同樣名列前茅,台股基金過去一個月內報酬率也下跌了約一○%。在這樣變動激烈的走勢下,投資台股基金,要如何掌握市場脈動,以及在年初擬定好投資的最佳戰略?

在大方向上,市場專家的看法傾向有三點:一、今年上半年台股會處在大箱型整理。二、下半年若科技廠毛利率控制得宜、訂單跟上,台股將上看前波高點。三、在還有高點的前提下,建議投資人過完年開始用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申購,等待第四季或者明年股市高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