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限時美景,一日賞玩

奇景旅行24hr

這是你沒看過的台灣。從清晨到日落。它們可能是你熟悉的目的地,卻不是你習以為常的面貌。它們也可能讓你講不出名字,卻是你想要告訴別人的好景。特別的時間,絕佳的角度。來,一起去。

幾年前,我翻閱一本台灣的山岳雜誌,突然一張全頁照片攫住我的目光:那是台北縣平溪鄉孝子山的照片。需要有點手腳並用、但不出幾小時就能登頂的孝子山,是座小山,對許多人來說可能不陌生。但居高臨下的攝角,用廣角鏡頭把它拍得巍峨驚險而遺世獨立,帶點傲氣與個性,已經跳脫我對它本來的印象。太美了,看的當下馬上就想再去一次。

仔細研究發現,那是一位攝影師在附近較高的慈母山往下攝得,有別於一般登山者直接在孝子山前以仰角拍攝的視野。所以要賞孝子山的美,就該去慈母山才對。角度不同,即使是尋常景點,個性也立即跳出。

於是這幾年我們一直籌備著這樣的旅行:何必名山大勝,美景是獻給懂得找角度欣賞的人。也許不是問旅行家,而是跟著眼睛特別靈敏的攝影達人,帶領我們的讀者找到「一景必殺」、看了立刻有衝動出門的那片好風光。而且,不假遠求,近在咫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