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創業家

成功創業的頭三件事

在創業時,我們往往一味追求願景,卻忘記「錢」的重要性;我們不斷的想到顧客,卻忽略了自己的員工,要讓自己開創的事業持續經營,就先避免犯下這些致命錯誤。

在研究創業管理多年後,有一點是我非常確信的:「創業」這件事情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並不容易。在美國,不管是哪一年,都有接近一百萬人創業,令人遺憾的是,其中至少有四○%的人在第一年就遭逢失敗;而高達八○%的創業者則會在五年內退出市場;若把時間拉長,則有高達九六%的企業無法慶祝成立十週年。

這些企業之所以失敗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創辦人是技術專業人員,這些人對某些事情非常擅長,而且十分樂於做這些事。他們可能是電子工程師、文字工作者、攝影師或電腦程式設計人員,這些人所犯的致命錯誤,就是一直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卻忽略了經營企業的其他重要部分。

第一個關鍵要素是財務。許多創業者之所以黯然退出市場,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管理「錢」。他們的費用比營業額高、他們不善於催收帳款,也沒有真正意識到企業成功與否所必須仰賴的,就是現金、現金、現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