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藥局市場洗牌後的新變化

連鎖藥局搶攻三百億藥品市場

雖然健保處方箋釋出的速度仍然緩慢,但高達三百億元以上的潛在市場商機, 已經使各大勢力對藥局市場蠢蠢欲動。

由於連鎖藥局發展前景看好,已有不少財團或藥廠積極準備投入此一市場,使得連鎖藥局的競爭更趨於白熱化。最近號稱台灣第一家本土連鎖藥局的台灣省藥物供給合作社,就首度舉辦十周年慶暨企業識別系統(CIS)發表會,發起「百萬名車等千萬好禮」大相送的活動,希望藉此提升知名度 ,擴大消費市場。此一促銷活動,繼醫藥分業之後,掀起另一波新的連鎖藥局大車拚。

據台灣省藥物供給合作社總經理童森榮指出,全民健保及醫藥分業時代的來臨,預期自藥局通路售出的藥品市場,將由一百二十億台幣擴大為兩百億,加上一百億的處方箋市場,使得各連鎖藥局皆摩拳擦掌準備搶攻這片陣地。

而博登藥局總經理張國芳也預估,藥局市場將擴增至三百一十億左右。他指出,目前藥局通路所賣出去的藥品市場大概是一百六十億元,根據中央健保局的資料顯示,一年給付一百五十億元的藥品,假設這些處方全部釋放出來,一年就可以有三百多億元的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