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極限震撼

將在台北士林夜市上蓋「台北藝術中心」的荷蘭建築師庫哈斯(R. Koohlass)曾有個點子:在英國某交通轉運站高樓嵌入一透明游泳池,經過者一抬頭即能瞧見人優雅的「遨遊」空中。他打算以另一種形式實踐人類想飛的夢。可惜這競圖並未勝出。

在舞台劇「極限震撼」的宣傳裡,我發現該劇導演也許有著和庫哈斯一般不受拘束的心:他將在舞台中打造一座空中游泳池!單單衝著這瘋狂構想,我掏了四位數大洋進該劇帳棚。等到這座以透明膠膜為底的泳池現身,一大道補痕卻異常明顯,心頓時涼了一下。雖說這是個環保時代東西能修就用,但戲能不能傳,就看最後細節了。接著,演員群在池中「爬行」──並非游泳,因為水只有薄薄一層……。

當然,這群演員時而賣力的將自己摔打在透明地板上,的確有嚇到人,某些橋段設計也頗浪漫。但請觀者要有心理準備:每當游泳池稍稍下降,身旁就會冒出一堆工作人員輪番大喊:「請不要用手指頭戳游泳池!」原來,最極限的震撼在此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