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白不看

從馬德里到托雷多(Toledo)其實並不遠。二老拿著歐洲火車票,以為可以直接上車了。誰曉得看閘門的老太太一眼都不看我的票,就叫我去買票。誰曉得這老太太有什麼毛病。

抱怨歸抱怨,人家不准你進去,只有到售票口去問一下了。那位先生看了我的票,還真的跟我講要加價,而且一人要加十五歐元。到托雷多僅半小時車程,真有點過分啊!但出門在外,只有給錢了!拿著票再去找老太太,這次沒有為難我,讓我進去了,但居然還要檢查行李!一上車,發現車種還真不一樣。這段火車屬於特別列車,不但超豪華,還有免費點心及咖啡。至於這一段國內線列車為何要安檢,也就不用計較了!反正都是為了我們好!

托雷多是西班牙中世紀的首都,所以有不少古蹟。尤其教堂更是五花八門,我才看了幾個,就已經記不清楚哪個是哪個了。陶媽在藝品店裡看卡片,我一個人在街頭閒逛,看到一家咖啡店窗口坐了個中年男子,正在專心看報。由他的服裝看起來,可能是個上班族的高層主管。看他專注的樣子,還挺上相的。我就在遠方幫他照了幾張,回來好編故事用。誰知道此刻,窗前有一位小姐經過。裡面那位先生報也看不下去了。兩眼一直盯著這位女郎,一直到看不到女郎為止,才不捨的低頭繼續看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