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推薦《Pour Your Heart Into It

來自星巴克創辦人的心靈雞湯

「每次我心裡脆弱的時候,我就翻這本書。」說話的人,是一○四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平常,他經常發表意見,激勵上班族;回到辦公室,星巴克創辦人霍華.蕭茲(Howard Schultz)所寫的《Pour Your Heart Into It》(中文版書名為《Starbucks咖啡王國傳奇》),是他最珍視的一本書。

楊基寬這本書上,畫滿了密密麻麻的重點、註記,插滿了一張張書籤。「我買這本書的原因,開始只是好奇,一杯簡單的咖啡,為什麼能變成這麼大的生意,他有什麼魔法?」楊基寬說。

多翻幾次,感覺開始有些不同。楊基寬早已創業成功,他很清楚,創業的源頭,一開始是要有個能打動市場的想法,接著「你的問題是,公司要賺多少錢,你怎麼squeeze(榨)你的員工,每天你都有無數的商業決定要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