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副董事長楊麟昇推薦《Stalin:The Court of the Red Tsar》

從史達林看企業接班難題

今年春節假期,來自瑞典的遠傳電信副董事長楊麟昇(Jan Nilsson)替自己選的一本書,是俄國暴君史達林的傳記《Stalin:The Court of the Red Tsar》(史達林:紅色沙皇的宮廷)。

「我非常喜歡讀歷史,從歷史裡觀察人性。」楊麟昇說,以前,他每到一個國家,就會細讀這個國家的人物傳記。

這本史達林傳,是英國記者Simon Sebag Montefiore根據二○○三年,俄羅斯開放的一批機密檔案撰寫的最新版本,重新勾勒這個極權獨裁者的心路歷程。「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在歷史上,有人能被神話到成為永不犯錯的神,卻從不糾正自己的錯誤,」楊麟昇說,「即使他犯再多的錯誤,竟沒有人試著要阻止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