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改造》台北華山市場

來客量衝高十二倍

成立三十年的華山市場,位於精華地段,曾經沒落,現在搖身一變為亮麗的複合市場,老店新開張,人潮也回流了。

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五號出口的華山市場,去年十二月改裝後重新營業,是台灣菜市場轉型的代表之一。華山市場自治會會長烏汝芳,指著煥然一新、沒有臭味的市場說:「你知道嗎?這裡以前跟廢墟一樣。」

「廢墟」一樣的舊華山,卻有一個遠近馳名的名攤:「阜杭豆漿」。在「廢墟」時代,來阜杭吃早餐的客人,都從市場外面的樓梯爬上二樓,很少人會繞進菜市場,「沒整修前,一天進市場的客人大約一百人。」在市場開鼎福銀樓二十七年的老闆張銘福說。

「現在平均一天有一千二百位客人會進來菜市場,成長了十二倍。」張銘福說,儘管其中的七、八百人是因阜杭而來,但是,大家不會像過去一樣從外面樓梯進來,而會從市場大門進入,順帶光顧市場攤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