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男女經濟學》透析大千世界

長相美或醜 薪水相差一四%

除了業務、公關外,不論是律師或運動員,長相好壞與收入高低都呈現正相關,而從政者的美醜更明顯影響初次參選的得票率。

編者按:由本刊經研室主任楊少強執筆的「關鍵數字」專欄,自九○一期起刊出後,廣受讀者歡迎,其內涵、風格和趣味,吸引不少粉絲關注,成為本刊人氣專欄之一。

專欄刊出已在一一五四期告一段落,共累積約兩百五十篇精彩小品,編輯部特地精選其中一一九篇膾炙人口的文章,重新編輯,書名《飲食男女經濟學》,供讀者一次過癮閱讀及蒐藏,本書足為職場及社交生活的最佳話題來源書。

英國一名五十七歲的老婦人艾德華茲(Annette Edwards),打算花一萬六千英鎊(約合新台幣八十萬元)將自己整型成卡通人物「兔女郎」(Jessica Rabbit),據著名的部落格huffingtonpost.com在今年一月十四日的報導,已升格成祖母的艾德華茲為此已節食三個月,「每天吃的像兔子一樣少」,被問到為何想如此做時,她回答「每個人只能活一次,當然要做能讓自己快樂的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