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概念股》聯詠

題材一:打進面板大廠供應鏈、題材二:今年營收預估增三成、題材三:一月淡季不淡

景氣回溫,今年全球液晶電視和顯示器驅動IC,將隨著需求增加,持續成長。在這個領域裡,聯詠是少數能拿下友達和群創兩大客戶的IC設計大廠。今年開始,聯詠也打進新奇美的供應鏈,進入對手奇景的大本營。聯詠擴大市占率的成長題材,是中期布局的選擇之一。

瑞信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張幸宜在最新報告中,將聯詠去年營收上調為二百七十億元,她預期聯詠今年營收將達三百二十七億元,成長二一%,並將聯詠目標價由九十七元調高為一百零七元。摩根大通半導體分析師廖光河的最新報告,更樂觀認為聯詠營收將成長三成,每股盈餘(EPS)將從六‧七五元,增加為八‧八五元,因此做出「加碼」的建議,目標價也上調為一百一十元。

「聯詠的機會,主要來自於市場結構改變,」張幸宜觀察,過去驅動IC主要集中在日系廠商手裡,現在,為了降低成本,連日商都來台採購驅動IC,市場逐漸集中在聯詠、奇景等公司手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