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概念股》瑞昱

題材一:PC網通產品線最完整、題材二:挑戰全球三成市占率、題材三:營收及獲利預估雙成長

一月十五日,英特爾(Intel)財報傳出佳音,今年第一季預估營收大幅超越華爾街期望,明確宣示PC產業今年展望樂觀。產品線最完整、且有新產品帶動毛利上調的IC設計公司瑞昱,守住四成毛利率後,將進一步衝高市占率,是這波中長線投資PC概念股的重要投資標的。

一月初,瑞昱股價已來到每股九十元價位,反映產業對PC相關供應鏈的樂觀態度;一月十日,法銀巴黎證券半導體分析師陳慧明在最新報告中,看好瑞昱今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一二%,他將今年預估每股盈餘(EPS)上調為五‧五二元。

陳慧明把瑞昱目標價設在十七倍本益比,和主流IC設計公司如聯發科本益比相同,這是因為PC用晶片市場已經成熟,營收溫和成長,所以瑞昱雖然毛利率高,但不會給比同業更高的本益比,股價主要仍由營收表現決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