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金概念股》台新金

題材一:雙卡壞帳可望回收、題材二:逾放比改善、題材三:獲利逐漸回穩

由於減資的關係,台新金控從一月十九日開始,暫停交易十一天,二月三日重新開始交易。受到台股大跌的影響,台新金開盤後即跌停,股價跌至十二‧八五元。三天後,董事長吳東亮的住處又遭搜索,台新金股價跳空跌停。如果繼續跌深,加上三大題材,或許是買進台新金的好時機。

麥格里證券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史密斯(Matthew Smith)在二月一日發表的研究報告中就強調,短期來說,台新金股價在重新交易後到農曆年前,都面臨賣壓。即使如此,史密斯仍然維持台新金「表現優於大盤」(Outperform)的評等,並將目標價由先前的十三元調升為十四‧九五元,認為進入虎年,投資人即可尋得好的進場機會。

台新金被看好的理由主要有二。第一,過去被打消的呆帳,將有機會回收,對台新金未來三年獲利有所幫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