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界冷眼看修憲

張大春為什麼向李登輝「搖頭」?

文化界人士說,雖然他們不懂憲法,也搞不清楚流派,卻知道憲法專家學者被排除在修憲之外是不對的。 在修憲過程中,他們看不到細緻的討論,也看不到理想性,只看到赤裸裸的權力交換。

張大春(右):我曾被李登輝摸頭。 (攝影者.顏章賢 )

國、民兩黨憲改談判破裂,多位談判代表多感「遺憾」,並互相指摘對方必須為談判破裂負起歷史責任。不過,這樣的結果,卻是全國各界樂於見到的結論,因為在一片混亂中,大多數人民根本搞不清楚各種修憲版本的差異,只看到很多法政學者站出來反對兩黨修憲。

連一向不過問政治的文化界人士都「看不下去了」,他們紛紛以連署的方式,表達反對「兩黨精英」限時修憲的心聲,他們說,雖然他們不懂憲法,也搞不清楚流派,但是他們知道憲法學者被排除在修憲之外是不對的。

六月十二日下午,在濟南路上的台大校友會館裡,一群文化界人士擠在一個小小的房間裡召開記者會。在那同時,全國文化會議正在寬敞舒適的中央圖書館舉行,邀請李登輝總統蒞臨致辭。這群文化界人士,當然是全國文化會議中受邀參加的重要意見領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