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大陸發跡傳奇

「康師傅」想當陸委會主委

頂新集團副董事長魏應行談到政府的兩岸政策時,雖然強調「心向台灣」,但仍忍不住對政府有所批評……

從台灣鄉下的一家油脂小廠,到以「康師傅」方便麵橫掃大陸市場,開創華人世界的速食麵王國,再首創兩岸先例,衣錦還鄉返台投資;頂新集團魏氏四兄弟遊走兩岸的創業故事,已不是「傳奇」兩字可以形容。

事實上,頂新到大陸發展將近九年,其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幾次投資油脂廠,甚至生產蛋捲的事業都不盡理想,一直到開始做起「康師傅」方便麵之後,生意才漸有起色。

台灣彰化人的魏應行,雖然長年在大陸奔走,但說話時仍不脫台灣腔,對於這類問題,他表示,雖然長年在大陸生活,但是卻絲毫不減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親切感,「有一次,我回台灣過年,看到中正機場裡寫著『歡迎光臨中華民國』幾個大字,突然自己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好久沒有看到中華民國四個字了。」魏應行以這樣的場景,來解釋他與台灣之間不可割捨之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