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導每坪四五○萬的空地市場現況

台北市黃金空地大掃描

台北熱門路段上的空地,在景觀上難免突兀,但不要小看這些空地, 每坪四百五十萬的身價,已經足夠尋常百姓在市郊買棟小房子了。

遠東飯店旁每坪四百五十萬元的空地 ,目前拿來種菜。 (攝影者.凌鴻健 )

台北市民每當經過素有「金融街」美稱的敦化南路時,難免都會產生一股突兀的感覺。因為,就在這繁華路段上,美輪美奐的遠東大飯店旁,竟然出現一塊只有菜圃別無它物的一千餘坪空地。但,可別小看這塊空地,這裡可是台北市最貴的土地,每坪已經叫價到四百五十萬元,一○八四坪的土地,總價就是四十八億七千八百萬元,其產權目前是屬於統領百貨、明德春天百貨的老闆王明德。如此的身價,當然令人又羨又妒。而除了這塊眾所矚目的土地外,台北市區內還有一些閒置的土地,其身價及地主都讓人頗感興味。

台北市的土地價格一向看俏,即使在房市低迷的時刻,都維持相當堅挺的走勢。近來,由於業界普遍對房市景氣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台北市的土地交易也開始轉趨活絡 ,市區幾個精華區內甚至還出現久違的炒作現象。

仁愛路、敦化南北路、南京東路等精華區域的土地,其炒作現象自不待言,而炒風之下,甚至連沉寂已久的信義計畫區及位處市郊的內湖六期重劃區、基隆河截彎取直新生地等地段,也都成為建商爭相蒐羅的目標區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