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飯碗》紅點中國區副總經理陳澧

當老外老闆的雙橋樑 薪水翻兩倍

六年前,當時還是台灣紅點(pinpoint)公司經理的陳澧做了一個關鍵決定——前進中國,卡位內需市場的商機。

紅點是一家澳洲公司,主要業務就是經營維持客戶忠誠度的行銷計畫,建立一個跨公司的紅利積點平台,在台灣,中國信託的紅利積點平台,就是由紅點營運。對紅點來說,業務的核心在於,利用對市場的掌握,累積各行各業的商家,集合成一個具有規模的紅利積點平台,再利用這個平台,一面說服銀行,用平台刺激消費,一面說服商家,用平台的服務綁住消費者,設計出各式各樣的紅利積點產品。

這個在台灣已相當普遍的商機,六年前,這種產品在中國卻不存在,因為當時大陸零售業還在發展初期,根本沒有人建立平台或對做紅利積點平台有興趣,陳澧爭取了四年,才因為有一家大陸公司主動要求與紅點共同開發市場,他才說服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派他到大陸上班,當時,紅點在大陸,只有他和現任紅點國際區執行長吉曼(Bob Gilman)兩個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