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筆電概念股》緯創

導入3D 訂單增幅破兩成

由於全球晶片龍頭英特爾砸下超過十億美元預算宣傳Calpella平台,今年CES展中,各家品牌大廠不僅推出創意小筆電,也出現新品種的智慧本筆電(Smartbook)來搶食大餅。這個新趨勢下受惠最多的當屬全球第三大筆電代工廠緯創資通。

不僅聯想在CES展出首款智慧本筆電,由緯創操刀,而且入選CES「終極科技小玩意(Last Gadget Standing)」大獎前十名名單的宏碁3D小筆電,也是由緯創設計、製造,這顯示緯創過去在創新設計上的布局,逐漸開花結果。

緯創為了逃脫過去筆電代工廠,易受單一客戶出貨波動衝擊,於去年五月取得美國軟體公司DDD約一七%股權,取得3D軟體技術;此外緯創更另外支付一百三十二萬美元授權金,購買未來五年使用權,可把3D技術運用在筆記型電腦(NB)與液晶電視(LCD TV)產品上,因此獲得高盛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金文衡讚賞,譽為提升獲利率的最佳藍海策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