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縣市長提名獨家內幕

一群國民黨省議員密謀在年底造反

在凍省效應下,國民黨籍的省議員 紛紛投入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另尋出路, 卻在提名作業中遭到封殺。 據了解,這些省議員們已經醞釀組成「落榜聯盟」, 全面參與二十一個縣市長選舉。

自今年三月底公布第一波提名名單以來,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提名作業至今尚有五個縣市還沒有完成,但在已完成提名的十六個縣市當中,落選者反彈情緒持續高漲;消息來源透露,以省議員為主的黨內提名落選者已展開秘密串連,不畏黨紀處分,欲以推出共同政見的方式,堅持參選到底,這顆國民黨內的定時炸彈 ,幾位關係人揚言一定引爆,而國民黨中央也已經截獲相關訊息,正透過各方管道疏通之中。

根據參與國民黨縣市長提名人選背景分析,台灣省議員以高達二十人之數,居各領域背景候選人之冠,一般認為,這與國發會共識──「凍省效應」有絕對關係;然而,在長達近三個月的提名審查作業中,已完成的十六個縣市,省議員上榜者僅基隆市劉文雄與雲林縣蘇文雄二席,所占比率遠較立委及公務員(政務官)為低;於是,黨務系統及立法院打壓省議員的說法,普遍流傳,使這些落榜的省議員耿耿於懷,甚至有人認為,這是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連戰及黨中委會秘書長吳伯雄,為打擊台灣省長宋楚瑜在中生代接班的地位,刻意貶抑與宋楚瑜關係良好的省議員。

省議員組成「落榜聯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