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正聯手大財團擴張版圖

那天,黃茂雄密會楊宗哲

最近,國民黨投管會找了中華汽車的林信義擔任委員;接著中央投資更聯手多家財團進軍東元電機。 黨營事業相繼與企業集團結盟的下一步動作 又會是如何?

在國民黨的支持下,黃茂雄在東元的地位更穩固。 (攝影者.凌鴻健 )

國民黨黨營事業成群結黨、拉黨結派的趨勢最近有更進一步擴大範圍的趨勢,尤其是黨營事業的龍頭——中央投資公司,最近更拉攏東元電機董事長黃茂雄入股中興電工,一方面讓中興電工解套,一方面也讓黨營事業多了一個盟友。

國民黨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自從豐群集團的張國安去世之後,空出一個委員席次,黨營事業找了中華汽車的副董事長林信義到投管會接替張國安的委員位子。雖然林信義初到黨營事業參加每月一次的投資審議委員會時,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然而,黨營事業卻在這種不著痕跡的情況下,把裕隆集團悄悄地拉進了黨營事業的勢力範圍之內。

接著,中央投資和新光集團、富邦集團、和信集團和聯華電子等四個財團,聯手進軍東元電機的董事長,各占董監事席次,並聯手鞏固了黃茂雄在東元電機董事長的寶座,使得黃茂雄不但鞏固了自己在東元的地位,並且排除了來自內部的挑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