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笑容

計程車司機讓我們在一個小巷口下車。雖沒看到任何旅館標誌,但巷子小到好像車也進不去。二老只好下車了!心想法國婀薇孃(Avignon)是個有文化的小城,應該很安全。路旁有位推著腳踏車的老先生看到了我們,一邊笑,一邊指著小巷內。看我們沒反應,他就跟我們比了「跟我來」的手勢,就自顧自的往巷裡走。轉了小彎,他指向一個小門,我們看了號碼,果然是我們在網上訂的民宿「Autour Du Petit Paradis」。號碼牌旁有個比門牌還小的招牌。

謝過老先生,按了門鈴。出來一對滿臉笑容的夫婦。男主人帶著我們,夾著行李到了天井,我以為是要讓我們看看布置挺有特色的天井。誰知道,原來我們的房間是從天井進入的。門一開,陶媽又高興的開始跳起來了。我想主人大概常看到這種景觀吧。

我開始理性計算起來,僅四坪大的房間是如何把一張沙發床,一個圓桌,三把椅子,一個電視,一間廁所,一個廚房,還有一個洗衣機都放進來,而且不顯得擠。因為我們還可以走動。牆角一個一尺多寬的小樓梯婉轉的上樓,因為樓上才是臥房。二老看著外面我們專屬的小天井,陶媽說,明年七月戲劇節時,再來住上兩個禮拜,才過癮。我回來後心裡一直想到的卻是Sabine和Patrick開朗的笑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