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比與查理布朗

可能是天氣、土壤及濕度各方面的原因吧,加州是美國葡萄酒的最大產地。由加北返回舊金山,途中經過以酒莊著名的Santa Rosa小鎮時,已近黃昏。找了一家小旅館住了來。一早在小鎮閒逛,看到一家挺有特色的咖啡屋已開張,二老決定進去喝上一杯,順便吃個Bagel當早餐。誰曉得一進去,就有股特別氣味撲鼻而來。陶媽說:「這裡咖啡味道好特別啊!」我趕緊拖著陶媽往外走,順便機會教育一下,那是大麻的味道。陶媽興奮說:「你怎麼什麼都知道!」我只好跟她說,你沒聽過一句俗語「沒吃過豬肉,總看過豬跑吧!」

其實,我看到裡面的客人時,已發覺端倪來了,絕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像七○年代的嬉皮一樣,顯然是一早起來就開始哈了!陶爸年輕時沒玩過,到了這把歲數,還想多活幾年,也不必臨老入煙叢啦!

出來後,頓時覺得空氣清新起來。小鎮中心有塊草地,中間居然有個史努比和查理布朗的雕像。陶爸從小就愛看漫畫,但看的是牛伯伯、老油條及諸葛四郎。洋玩意兒流行時,我已不太看漫畫了。雖說如此,史努比的四格漫畫,還是常會在報紙上看到。尤其喜歡它那看似無厘頭,但好像又頗富哲理的話,透過一隻狗和一個小男孩的嘴表達出來,還真是比看一大堆言不及義的教條報導,有意思的多。我們二老把這個雕像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它們的創造者查爾斯舒茲,原來大半生都是住在此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