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縣市長選舉行情開跑!

外資叫進十四檔金融、傳產股

台股遇上馬英九執政後的第一張選舉成績單,外資因此看好年底選舉行情,布局重點鎖定傳產、金融與兩岸題材。

十一月四日,台北股市外資法人賣科技買金融股,兩天後,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則在第七屆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中透露「兩岸金融MOU這兩天內就會有消息,」帶動金融股大漲。

外資法人搶進金融股又遇上政府釋出利多,刺激金融股行情。為什麼外資動作與政府動作如此一致?原來是市場機制要告訴投資人:「台股選舉行情已悄然開跑!」

縣市長選舉就在十二月初,選舉行情向來是台股投資人最喜歡炒作的題材,因為外資圈常戲稱台股有「三多」:散戶多、月營收多、選舉多,一位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執政黨常以政策利多釋放做為激勵股市走揚的工具、營造多頭氛圍,這招在過去台股十餘年歷史「屢試不爽」,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儘管只是區域性選舉,但從指數跌到七千三百點就「跌不下去」來看,政府基金頗有「吸收籌碼、醞釀氛圍」的味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