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徐旭東談經營心法

做十元生意 起碼出四塊錢

遠東徐家、太電孫家、力霸王家,都是民國三十八年隨國民政府遷台的企業,然而,是什麼心法讓遠東集團,始終穩站贏者圈?

十月十五日,全中國的政治舞台搬到有「天府之國」美名的四川成都。

這一天,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親自主持隔天盛大開幕的「西部國際博覽會」晚宴,歡迎包括越南總理阮晉勇、柬埔寨首相洪森等,來自六個國家的政要;而和各國領袖一樣,同樣搭乘私人專機出席這場宴會的,還有在四川投資排名第一的台商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能成為溫家寶座上賓,來自徐旭東在兩岸商業界的分量。他領軍的遠東集團,員工近五萬人,資產規模達四百六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五千億元),去年集團合併營收逾新台幣五千億元,在台灣傳統產業集團僅次於台塑王家。遠東集團旗下擁有二百二十四家關係企業,有如八腳章魚般,從棉織衣褲、電信通訊、銀行金融、百貨飯店、水泥化纖,到學校醫院等,一應俱全,是台灣橫跨產業領域最多元的企業集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