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愛馬仕獲利仍創新高

三大策略 抓住頂級客戶

頂級精品愛馬仕進信義計畫區,於BELLAVITA的旗艦店正式開幕。金融海嘯衝擊全球,這個集團的營收卻不受影響,它逆勢成長的秘密是什麼?

十月九日晚間,頂級時尚品牌愛馬仕(Hermès)位於台北市BELLAVITA百貨的旗艦店開幕,並舉辦VIP之夜。貴客盈門加上店裡端出定價新台幣五百七十萬元的「白金鑽石鱷魚皮凱莉包」,讓人幾乎忘了金融海嘯這回事,也感覺不到秋涼的蕭颯。

頂級、神秘,是愛馬仕予人的印象。同時,它也是全球精品界中皮包平均單價最高、訂製比率最高、在二手市場比新品還貴的唯一品牌。

靠著精準、獨特的市場定位,它在不景氣中逆勢成長。九月中,《經濟學人》為文指出,二○○九年全球精品市場約衰退一成,以五大精品集團今年三月到八月營收與去年同期相較,斯沃祺瑞集團(Swatch Group)、歷峰集團(Richemont Group)、法國春天百貨集團(PPR Group)均呈衰退,路易威登集團(LVMH)持平,唯獨愛馬仕集團逆勢成長七.六%,是最抗跌的品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