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封柏南奇英雄 美經濟當真走出衰退?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正式獲頒「英雄」的頭銜。日前,柏南奇獲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冊封為英雄,但恕我們冒昧,請他不必為此沖昏了頭,因為巴菲特同時,一口氣還將名號給了美國前任與現任財政部長鮑爾森(Hank Paulson)和蓋特納(Tim Geithner)。

早在巴菲特盛譽前,柏南奇已獲得各界,尤其是華府與華爾街的禮敬,推崇他帶領我們成功躲過經濟大蕭條摧殘,而他的秘訣,就是軟(口氣不溫不火)「印」(印鈔票)兼施。

柏南奇才剛大膽昭告經濟衰退已經結束,旋即便獲得英雄的封號,這個時機實在太巧妙不過了。若再精確一點,他其實說的是經濟衰退「可能」已經結束,而且這個聰明的傢伙,後面還不忘為他的立場避險,語帶保留補充:「經濟仍將有一段時間會感覺相當疲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