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梨子咖啡館

一口湯 三代幸福縮影

入秋的府城台南,少了幾分燙人的溫度,卻多了些熱鬧忙碌──開學了,貫穿成功大學五個校區的大學路上再度湧入學生身影。兩旁無圍牆的校園開敞人們的視線,路的一邊是全台南市最老的一排羅望子樹,一邊則是青翠的小葉欖仁。

就在這一片繽紛綠意間,「梨子咖啡館」明亮而安靜的佇立在路旁小廣場後,吸引著人們的目光,並用大片落地玻璃窗將戶外的綠色情調引進屋內。十多年前從成大會計系畢業、工作也在附近,常到梨子喝咖啡的周惠慧說,「寬敞又明亮、讓人放鬆,是梨子空間獨特又吸引人之處。」。

不論在視覺或聽覺上都乾乾淨淨的空間,透露著原創者的講究與理想。咖啡館名為梨子,自然與創店人的名字──廖梨妃有關。身為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的掌上明珠之一,在家人的支持下,走的是與一般政商名流第二代不一樣的路。原本念國貿的她,為了開家自己的咖啡店,大三就到學校附近的咖啡館打工,還花了半年學烘焙、拿證照。十年前在台中豐原開了第一家梨子,陸續在中科、南科開店後,去年底又在成大勝利校區成大會館一樓開了成大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