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多不如對

台灣水果好,大家天天吃。但您可知:有時候咱們是白吃啦?網路上到處流竄、未經查證的水果山寨知識又一大落,到底該聽誰的?食補專家歐陽英的《水果養生輕圖典》一書將一次搞定,告訴你所有正確吃水果的撇步,並破解許多迷思──例如,腸胃不好時飯中和飯後不宜吃水果,打破老一輩人家的諄諄教誨。書中還附上食譜,讓吃水果這件事更多樣。吃對了水果排對了毒,人到中年越來越煩惱的新陳代謝問題,才會真正Bye Bye!(文.馬萱人)

現代人生活環境中充斥著各種汙染毒素,當汙染透過空氣、食物、水進入人體內時,如果能透過排尿通便的排毒管道,趕緊將之排除,就能降低生病的可能性,但關鍵在於你是否常攝取能促進新陳代謝的食物。

水果富含酵素,能活化內臟機能,加速尿液糞便的正常代謝,淨化血液,讓紅血球含氧量提升,白血球噬菌能力增強,建構堅強的免疫防禦網,足以及時提振人體奧妙的自癒潛能。特別推薦18種具利尿通便排毒功效的水果以供參考,但請配合自身體質適量進食。(編按:18種排毒水果為:甘蔗、西瓜、金桔、香蕉、草莓、甜瓜、棗子、楊桃、葡萄柚、鳳梨、番茄、檸檬、蘋果、梅子、李子、梨子、柿子、橄欖。)

胃腸功能正常,或是體質較強的人,吃水果比較可以隨心所欲。但經常胃酸逆流、腹脹嗝氣,或是體質較弱、具先天過敏體質者,最好謹守嚴格的飲食原則,才能常保健康。等到將來胃腸功能回復正常或是體質強健些,就可以自由進食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