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島直擊!海西經濟區提前實驗兩岸統一

持身分證直接登陸 媽祖也能去蓋廟

一個距離台灣最近的平潭島,曾經擠滿解放軍要解放台灣,如今這個島,要挖世界最長海底隧道直通台灣、成為台灣「租界」,是中國大陸和平統一台灣的戰略部署。

站在福建省福清市的岸邊,九十六座巨型橋墩一路排開,跨過三公里半的海洋直通外島,一座跨海大橋正在施工,預計明年十月份就要通車,這一座名為平潭跨海大橋,要連通的不只是福建跟平潭島的交通,而是台灣與大陸的「統一大業」。

原來,平潭島這是距離台灣最近的一座島,到台灣新竹距離僅僅一百二十六公里,相當於台北到苗栗三義的距離,正在興建的橋梁其實只是簡稱京台高速的台灣到北京直通高速公路一環,未來中國大陸就是要從這裡挖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把台灣與中國大陸連接在一起。

平潭島有的不僅是舉世無雙的海底隧道,這裡還能看到中國大陸對台政策重大的方向,在中國大陸國務院規畫下,兩岸統一的實驗也從這裡開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