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創業成功故事之三/簡意鴻

這位易經老師要結合佛法與商業

簡意鴻在日健這個人生大道場上修行、傳道。 (攝影者.凌鴻健 )

簡意鴻,一個十分男性化的名字,卻是一個女性,她從小就對人生產生許多質疑,一心一意想探討人世間諸多不可解的問題。二十歲開始自習學易經,二十六歲就授課教易經,她發願要宏揚正信佛法,沒想到,中華日健竟然成為她達成夢想的修行道場。

原本可以過一個快樂童年的簡意鴻,母親生她時已經四十六歲、父親五十歲,在祖母的觀念中:家中小孩太多了,又吃不到(等到簡意鴻長大時,父母親年紀已大),不如分給人家。於是三歲時,她就過繼給母親的堂舅。

由於繼父經濟狀況不好,只能靠養母洗衣服來維持家計,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簡意鴻從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她十三歲就出外打工,十六歲時,為了交註冊費念書,還當起會頭,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初中教育。讀高中時,因為繼父過世,休學一年在家,但是求知欲十分強的簡意鴻,仍然不放棄各種學習的機會,最後還念空中大學與政大行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