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大中華資產團隊操盤手

中、港長期看好 短期會有泡沫

中國股市八月大跌,九月就急速回升,這代表市場對中國經濟,又具信心,但又害怕通膨的心情。

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大中華投資團隊總監王浩,掌管的資產約六十八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二千二百億元。旗下的JF中國基金,到七月底為止,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中國基金,約新台幣一千二百億元。

二○○六年,王浩率先脫離外銷思維,選擇以內銷為主的股票,如今日在香港掛牌,股價已高達港幣一百二十六元,市值超越雅虎(Yahoo)的中國網路公司騰訊,和球鞋廠商李寧等,這讓JF中國基金在當年一千二百一十一檔中國基金中,績效排行第一。

海嘯過後,中國經濟被全世界寄予厚望。王浩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指出,雖然先前股價漲幅過高,加上資金行情竄流,可能讓中國與香港股市短期內出現泡沫化,通膨的警訊也正產生。但,中國拚內需的動能,可望把中國零售消費成長率拱到一五%至二○%左右,這都讓他對中國長期前景仍趨樂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