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迪奧化妝品包裝設計的幕後功臣

超能力 興中塑膠讓時尚名牌埋單

一家台中的塑膠工廠,專幫國際名牌代工設計包材,因此成為版圖橫跨歐、亞、美洲的跨國集團,甚至有可能成為台股第一家的化裝品包材公司。

你知道從頂級精品品牌香奈兒(Chanel)、迪奧(Dior),到全球最大化妝品集團萊雅(L'Oréal),他們銷售的粉餅、口紅、睫毛膏等彩妝產品的外殼,都得找上一家低調的台灣公司嗎! 它叫興中集團,是全球第三大、中國第一大化妝品包材供應商,光去年生產的粉盒就達一億一千萬個,全部堆起來,可疊出三千八百九十七座台北一○一。

興中,過去沒沒無名,今年搶搭台商回台第一上市列車,有機會成為台股第一家化妝品包材廠。

替世界頂級的精品品牌設計化妝品包材,聽起來很難,但說穿了,不論是那個名牌,主要材質就是塑膠,用的技術就是塑膠射出,跟垃圾筒、菜籃與手機外殼都一樣;但興中做到征服全球時尚品牌,專精到連台灣手機外殼供應大廠也贏不了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