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直銷公司之一/安麗

傳銷龍頭老大要重振雄風

安麗總裁狄克.狄維士將眼光同時放在中港台三地。 (攝影者.凌鴻健 )

安麗日用品公司(美商安麗在台分公司)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傳銷公司,十五年來,年年獨占鰲頭、獨領風騷,不僅業績第一,連知名度、形象也是業界之冠,當然去年也不例外,依舊是領先群倫。但是面對大陸市場的開放,以及同業的激烈競爭,今年對安麗而言,則是關鍵性的時刻,也是他們重振威風的一年。

去年安麗受到大陸市場的影響,遭受到前所未有的重挫,業績滑落二七%,從七十二億衰退至五十三億,引起業界震撼。但這一切早在安麗的掌握當中,而且衰退數字也在安麗的預估當中。

據美商安麗公司的總裁狄克.狄維士(Dick Devos)指出,依據過去的經驗顯示,只要開發鄰近地區的市場,當地市場的業績都會受到影響,台灣的狀況就是如此,因為直銷商跑到大陸經營事業,台灣首當其衝受到影響。但是影響是短暫的,而且對直銷商來說反而是一個契機,因為他們的眼光不再局限在台灣地區,可以放眼到全世界。事實上,按照安麗本會計年度(去年九月一日至今年八月三十日)的前六個月統計數字顯示,中港台地區的營業額已經較前年同期成長了三七.五%,台灣地區也恢復過去的水準,持平成長當中。安麗有信心持續保持龍頭的地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