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場加映》台中資深好茶店

戀戀老茶香

在台中融新混舊的獨家、創意茶坊之外,還有若干堅守老滋味的資深茶店,不以裝潢、坪數取勝,卻是杯中自有豪華風景與滋味,無論朝聖幾回都不會膩。真是的,光是再看到這些茶店的美味照片,憶起了那些下重本的好茶與好料,又想現在就買張車票直奔台中了……。(文.馬萱人)

翁記有26年歷史的翁記,算是台中泡沫紅茶店的先驅之一。台中特有的泡沫紅茶街文化,隨著歲月沒落,但是有實力的翁記,至今還能吸引老中青三代的客人上門。靠的就是只賣用真茶葉泡出來的好茶,絕不用人工香精。

喝一口夏天熱賣的冰鎮烏龍茶,散發出自然的茶香味,是用熱水直接沖泡出來,再冰鎮四到五個小時,完全不加糖,就是要品嘗茶的濃郁甘醇。店家表示一杯才賣50元的烏龍茶,成本可是一斤一千多元的茶葉。

當季早春的鮮摘茶葉,屬於重口味的口感,因為要搭配店內的烏龍豆干。特別挑選過的大溪手工豆干,也用了烏龍茶葉、茶湯,在加了獨門中藥材料,一起滷製六小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