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和洋特區的旗正飄飄

一杯茶 品東西貫古今

「胡同」開在很不好找的巷弄裡,位在素有台中「小天母」之稱的五期菁華區中的老區──精誠九街上。這一區有很多美軍宿舍時期的舊建築,這些老洋房的最大特色,就是灰瓦斜頂的設計,種滿綠樹的小庭院又有一點日式風格。和洋混搭的風格,標示著台灣∕台中走過的近代歲月。

「胡同」重新粉刷過的水藍色外牆,與門前旗杆上、營業時就會掛出的飄揚國旗,相互輝映。屋前那棵金露花,相當罕見,與這棟房子共度六十幾年,才能長出一層樓的高度,四季都能結出一顆顆金黃色如露珠般的果實,以及一串串的紫色小花。

當初店老闆之一的謝俊銘,就是被這棵從圍牆探頭而出的大樹所吸引,毅然租下這殘舊不堪的老樓房還原成功。像原本就有的旗杆架,差點被工人拆掉,主人卻保留下來,重新升起了國旗,每當旗子迎風飄揚時,意外變成了最有個性的店招牌。戶外的魚池,本來已經荒廢,因為屬於房子的一部分,擁有歷史價值,所以就將魚池大加修繕恢復使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