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激勵胡蘿蔔 哪個是你的菜?

作者歷經八年研究,發現其實天下沒有無法被激勵的人,但每個人的激勵模式就像指紋一樣獨特,會受到不同因子影響,只要透過二十一個密碼,就能解開你我賣力付出背後真正的動力。

動力是每個人在人生的不同面向中,獲得成功的最主要因素之一。教育很重要,但動力更重要;才華很重要,但動力更重要;你的人脈很重要,但個人動力的重要性,遠在這些條件之上。

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沒有辦法像自己所希望的那麼成功,這結果其來有自,因為我們大多不知道如何運用動力,激發自己前進。動力畢竟是個難以理解的概念,有時我們可能感到充滿鬥志,隔天又覺得自己像洩了氣的皮球。

動力的神秘讓教育家、雇主和行為學家困惑了數百年。主管們思索著要怎麼做,才能促使員工和團隊更具生產力?父母激發孩子動力最好的方法是什麼?老師要如何激發缺乏動力的學生?教練如何激發運動員更上一層樓,進而得到冠軍?或許最重要的是,我們每個人該怎麼激勵自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