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真狗還是假狗

美國西北角的奧林匹亞半島,有個唐山港(Port Townsend)。因為正好位於西雅圖濱臨太平洋的海灣口,當年可以說是個頗具潛力的交通樞紐。尤其是後來鐵路一直由東岸開到這裡時,大家都以為要發了。沒想到美西的經濟中心,後來一路往南移,先到了舊金山,再往南又到了洛杉磯。此地就荒涼了起來。雖然,由小鎮的一些百來年前所蓋的維多利亞式的房舍看起來,當年應該是有一番氣象的。但是還是難掩沒有商業的窘態。

目前此地只能算是一個喜歡古老建築的過路客的休息站。大家在此地吃個中飯,喝杯咖啡,順便逛逛街。唯一的一條老街上,都是一些餐廳及藝廊。

在一家小店的門口,有條長板凳,坐著位牽著一條袖珍狗的先生。旁邊還有一隻大黑狗,不過顯然不是他帶來的。因為是隻木頭狗。二狗間還有一盆水,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怕遊客帶的狗口渴,所以特別準備了一盆水。又怕大家看不懂水盆是要幹什麼的,所以又特別弄了個假狗擺在旁邊。這樣就都盡在不言中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