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委選舉,十個台商會長角逐

謀商機 台商搶跟馬英九開中常會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很精彩,中國鎢鋼、行李箱大王等,紛紛回台積極的在執政黨權力核心中卡位,因為這次,他們發現兩岸開放大有可為。

中國鎢鋼大王、行李箱大王、高級車代理教父……,這些平日在中國獨霸一方的台商會長,七、八月都忙著在台灣穿梭,讓國民黨中常委的卡位戰一觸即發。過去,台商生意做得再大也擠不進國民黨權力核心,隨著兩岸關係大解放,台商會長成了當紅炸子雞,也成為權力重新洗牌的熱門人選。

九月,總統馬英九正式出任國民黨黨主席,國民黨中常會成為新的權力核心,每週三能夠跟馬英九開會的中常委權力立即水漲船高,成為各方競逐目標,就連在中國的台商也想搶黨代表、中央委員到中常委,目標是爭取跟馬總統「平起平坐」一起開會。

最激烈的是八月十六日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最少會有近十組台商投入參選,要跟立委、閣員、地方縣市長、正副議長,競選總數二百一十席的中央委員,席次少、競爭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