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時、八省菜,一次品味全中國!

北京381

桃園、北京直航航班行程,在今年七月確定後,飛往北京單程竟不用三小時,比飛東京還快,成為可以說走就走的新玩樂城市。以往去北京,像朝聖一般,天壇、紫禁城、頤和園、長城,再累都非去不可,因為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現在起,可以用更緩慢的腳步,更生活的態度,好好逛逛尋常巷弄,個性小店。

但首要的「任務」,就是要好好吃一遍北京。因為北京貴為首都,各省菁英雲集,無疑帶來中國各地最道地的家鄉味兒,光走一圈北京,就能遍嘗中國十幾二十省不同菜色。有藏在黃土路胡同裡的正宗地方菜,也有排隊排到街上的各省駐京辦餐廳(各省代表派駐在北京時的辦公室,通常為一大樓,多數附設有餐廳)。當然也不能漏掉北京菜,拋開迷惑觀光客的菜色,嘗嘗一般市民熱愛的家常味道吧。

和台灣偶爾也可發現的中國地方菜,最大的不同,在於台灣做的若非記憶中的那幾道老滋味,就是受限刻板印象,一定得做些經典老菜,否則人家會說:你這算什麼某省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