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萬買台北市

富人區的窮房子最保值

在台灣,存房子得先有「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的概念。兩個世界之一是「台北市」,之二是「非台北市」。台北房,靠「外力」推升,即陸資、台商、外資;非北市房則靠「內力」推動,要看人口成長。如何一千萬入住北市,用五到八百萬存非北市房,存房達人告訴你。

「家住台北」、甚至是大安、信義精華區,幾乎是所有北市上班族的願望。理想中的房子是,「採光佳、通風、格局方正、近捷運、臨學區、地段好」,但,很可惜,在台北市,這樣的房子,都集中在大安、信義、中正、松山四區,條件佳的,每坪至少也六十萬元起跳,「一千萬買不到兩房。」

開放陸資買住宅、台商返鄉購屋潮匯聚下,台北市房價越炒越高,豪宅突破每坪一百萬元,讓台北市無殼蝸牛相當感嘆:「唉,現在,一千萬還買得到台北的房子嗎?」

住商不動產全國諮詢顧問游聖獻有答案,他說:「當然買得到」。那,一千萬元在台北市能買到什麼樣的房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